来一打玖念

生命不息 热爱不止
别喜欢我 我啥也不是

【龙龄】校霸的爱情故事

*小学生文笔一发完

*撞梗算你抄

*ooc我的 别上升别搞我

*私设王九龙比张九龄大 同性不受歧视

*7000+无虐点


点这看神仙配画 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新学期开学第一天,王九龙上高三了。

王九龙是校霸,但是是个挺特殊的校霸。他打架斗殴逃课抽烟喝酒谈恋爱,仗着家里有钱天天拉着一帮好哥们去蹦迪,夜不归宿。但是他的成绩出乎意料地还不错,稳居年级前一百,老师也拿他没招,就由着他去了。

正是下午的上课时间,王九龙刚和一群兄弟从网吧回来,利落地从围墙翻进学校,大摇大摆的穿过有好几个班级上体育课的操场,在众人的注视中吹了声口哨,笑嘻嘻地往前走。

到了操场旁边的一片树荫下,王九龙从兜里掏出烟来,旁边秦霄贤扔了个打火机,几人就开始在那吞云吐雾。

“砰!”一个篮球突然飞来,砸掉了王九龙手里的烟。

“艹,谁他妈不长眼——”王九龙以为是哪个冤家故意挑事儿,咬牙抬头,却对上一双乖巧的狗狗眼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面前的男生低着头道歉,看着这群人杀气腾腾的样子,手足无措。

王九龙看了看有些黑瘦的男生,轻笑一声。

“哟,一年级新生?”王九龙捞起篮球,往前走了两步,193的高个充满了压迫感,面前的人下意识后退两步。

“抬头。”王九龙拍拍手里的球。

男生犹豫了一下,抬起头来,双手紧张地揪着衣服下摆。眼睛里满是慌张和纯粹。

“你叫什么?”王九龙微微弯腰,带着邪气的笑在男生眸子中放大。他又想躲,却被王九龙死死摁住。

“……张九龄。”

王九龙刚想说些什么,一个同样一年级的新生跑过来:“张九龄你怎么还不……”转眼看见几个人高马大的学长拿着他们的篮球,愣了一下。

张九龄冲刘九思摇摇头。

王九龙看着面前这俩男生,笑了笑,把球扔给那两个男生,带着人走向教学楼。




“就这么走了?”秦霄贤弹了弹烟灰,拍拍王九龙肩膀,“这不像大楠你的作风啊。”

“爷今儿心情好。”王九龙白了一眼秦霄贤,重新点起一支烟,“那男生不是故意的,你看他都吓成什么样了。”

王九龙吐出一个漂亮的烟圈,脑海里一直回忆着那双狗狗眼。

他已经很久没看见过这么纯粹干净的眼睛了。

“那个叫张九龄的,长得还不错。”

烧饼朱云峰听见这话,用胳膊肘撞了一下王九龙肚子,笑嘻嘻地开口:“咋,看上人家了?”

“大概吧。”王九龙叼着烟,带着漫不经心的笑容坐在楼门口的花坛上。

“你们几个,这两天去给我打听一下那个男的,越详细越好。”

“得令。”




“那个叫张九龄的啊,高一(5)班班长,成绩是年级第一,妥妥的学霸。人家啊就是标准乖乖牌好学生,跟咱们可不一样。”秦霄贤灌了一口啤酒,接着说,“他们班同学说,这家伙网吧迪厅没去过,抄作业作弊也干不出来,每天一门心思就是学习学习学习,放学到点就回家从不多待一分钟。”

“啧啧啧,这样的人生还有乐趣吗?”曹鹤阳摇摇头,一口就是一串烤羊肉。

“大楠,这可不好追啊。”

王九龙一直没吭气,“咕咚咕咚”干完一瓶啤酒后,咬咬牙:“难追我也追定了。”




第二天晚上放学,高一(5)班门口突然骚动起来。

“张九龄——”王九龙压根不管别人的目光,靠在门框上吹了声口哨。

“靠,这不是前两天那个人,就我跟你说的咱们这儿校霸。”刘九思咽了口唾沫,“你招惹到他了?”

张九龄皱皱眉,看着王九龙嬉皮笑脸的模样,思索片刻后摇了摇头。

他不怕王九龙,看他这副样子估计也不是想来寻衅打架,但是他不想和这个所谓校霸有过多接触。

慢慢走到门口,王九龙拍了拍他的肩膀,问得直接:“晚上一起吃饭吗?”

班里其他同学发出不怀好意的起哄声,王九龙凌厉的眼神扫视了一圈,班里就没动静了。

王九龙嘛,就算是刚入学不久的新生,也都听说过这位校霸的名号。大丈夫能屈能伸,他们可不想被打成狗熊。

“不去。”张九龄移开眼神,淡淡地回答。

王九龙愣了一下:“为什么?”

“明天考试,要复习。”张九龄一边说一边往外走。

王九龙并不恼,而是冲着张九龄的背影大声问道:“那你什么时候不考试?”

“明天考物理后天考英语大后天考数学再往后考化学。”张九龄这样回复。

“那哥过几天来找你。”王九龙依旧看不出生气,喊了一句后也不管人家听没听见,勾着秦霄贤和烧饼的脖子就往外走:“陪哥去网吧打两把。”言语中丝毫没有被拒绝的沮丧。

秦霄贤和朱云峰对视了一眼,觉得还是少说话为妙。




王九龙接下来几天真的没有再来找张九龄,这有些出乎张九龄的意料。

但是如果在校园里碰见,王九龙就会用带着邪气的笑跟自己热情的打招呼,每次张九龄都只是淡淡的“嗯”一句,却浇不灭王九龙的热情。

这什么憨憨校霸不会真的对自己有意思吧?

而等张九龄考完化学的那天晚上,王九龙又出现了。

“这回考完了吧?”他两根手指之间还夹着根烟。

“考完了。”张九龄低着头,还是不看王九龙的眼睛。

“这回可别想拒绝,哥烤肉店都定好了。”王九龙吐出一团烟雾到张九龄的脸上,却不料张九龄剧烈地咳嗽起来。

“咳唔……咳咳咳……”张九龄捏着嗓子,抬头看了一眼王九龙,“我闻不惯烟味。咱们还是……”

“我戒了。”话还没说完,王九龙就把烟给掐灭,烟蒂丢到地上。他轻轻扯扯张九龄的书包带,示意他跟自己走。

张九龄不说话了,低着头,但是老老实实地跟在了王九龙后面。

王九龙满意地笑了笑,然后掏出手机告诉那边肉可以开始烤了。




王九龙时间算得不错,等他们到那的时候肉刚刚烤好。

“尝尝这个。”他带着一脸招牌笑容装出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,夹了一大块放到张九龄盘子里。张九龄也不拒绝,低着头就啃。

“啪”的一声,王九龙起开一瓶啤酒,拿着在张九龄面前晃了晃:“喝吗?”

张九龄慢慢抬头,两个腮帮子鼓鼓的,本就带点婴儿肥的脸显得更圆,一下子戳中王九龙的萌点。

张九龄眨巴眨巴眼睛,盯着那瓶酒摇摇头。他把嘴里的食物咽下去,然后看着王九龙,平静地开口:“酒喝多了对身体不好,会麻痹小脑,意识混乱,容易出丑。”

这么一说,王九龙想起自己上次喝醉在路边打滚的事,被秦霄贤他们那群二货拿来嘲笑了好久。

干,要是在张九龄面前失态了,自己就可以跳河了。

“不喝了。”他随手把刚开的啤酒放到一边,继续给张九龄夹肉。张九龄也不接着说话,只是坐在那里,来者不拒。

从烤肉店出来,王九龙问张九龄:“你晚回去你爸妈不管吧?”

张九龄在心里吐槽为什么不在吃饭前问这个问题,但他只是扫了一眼王九龙,小声说了句:“我自己住。”

王九龙看了看张九龄:“你租的房子?”

“嗯。”依旧是不痛不痒的回答。张九龄在王九龙面前惜字如金,一句多的话都不肯说。一向暴躁的王九龙在这个小学弟面前完全没有脾气,抓抓后脑勺看着他打趣:“那你不如从了我,还能少交一份房租。”

张九龄没回,自己抬脚就要走,王九龙赶紧跟上。

“……跟着我干嘛?”

王九龙笑嘻嘻地伸手去揉张九龄的脑袋:“保护你,顺便看看你住哪。”

张九龄拍掉王九龙的手,沉默着向前走。

这玩意儿真不要脸。张九龄忍了忍,还是没说出来。

十几分钟后张九龄到了家,他站在楼下停住脚步,然后回头看王九龙:“我到了。”

“不请我上去坐坐?”王九龙带着笑看这个小学弟。

张九龄不说话,低着头又开始揪自己衣服下摆。

“不逗你了。”王九龙愉悦地吹了声口哨,伸手又揉他脑袋,“明天早上我来找你吃早点。”

张九龄有些诧异地盯着王九龙,犹豫了一会说:“我明天上午要上补习班,起得很早。”

“几点?”

“六点半。”

王九龙差点没被唬一个跟头:好不容易到了周末还要去上这么早的补习班是图啥呢,这早的也太夸张了。

他咬咬牙:“成,明天我就在这儿等你。”




看着张九龄上了楼,秦霄贤等人才从角落里出来。

“可以啊大楠。”曹鹤阳掏出烟和打火机丢给王九龙,“一起喝酒唱歌去啊?”

王九龙看看手里的烟,没半点犹豫就扔回给曹鹤阳,然后径自朝着自家方向走:“烟戒了,酒不喝了,我晚上得早点睡,明儿要起个大早来接张九龄。你们去吧,要钱跟我说。”

“我草。”秦霄贤胳膊搭在烧饼身上,感叹着,“这玩意儿把大楠迷的够可以啊。”




早上六点,王九龙就被闹钟吵醒了,他看着时间骂了两句,关上闹钟后心想是哪个傻狗把闹钟定这么早,两分钟后他从床上坐起来,意识到自己就是那个傻狗。

强忍着困意,王九龙去洗脸刷牙梳头,然后又从衣柜里选了一套自认为很帅的衣服穿上。下楼他骑上一辆摩托车,往张九龄家赶。

张九龄打心里认定王九龙起不来,却在下楼后看见了他的招牌笑脸。

“六点半,好学生还真是分秒不差。”王九龙挥挥手,冲张九龄打招呼。

张九龄揉揉脸,没说话,慢慢走到王九龙跟前。

“上来。”王九龙拍拍后座。张九龄犹豫了一会,还是跨了上去,由着王九龙给他带好头盔。

“走喽!”王九龙拧了拧车把,以很快的速度带着张九龄离开了。

到了早点铺最密集的地方,王九龙给张九龄找了个位子,然后问他:“想吃点什么?”

张九龄摸摸鼻子,看看王九龙:“煎饼果子和小笼包。”

“你在这等着哈,别动。”王九龙又要揉张九龄的头,被张九龄躲开了。他也不失望,哼着歌去买早点。

张九龄闲得无聊,拿出英语课本一边背一边等王九龙,却发现两个头发染的五颜六色的小混混出现在自己面前。

“小孩儿。”那个黄毛叫了一声,“起来,给爷让位。”

张九龄继续背书,装作没听见,惹恼了那个黄毛:“我他妈跟你说话——”

“唉唉唉,别这么粗暴。”红毛拍拍黄毛肩膀,笑嘻嘻地看张九龄:“你这小孩挺有意思,看在我的面子上,你起来给我俩让个座呗。”

张九龄终于抬起了头,眼神里居然露着轻蔑和嘲讽:“我先坐在这的,凭啥给你们两个杀马特让。别以为染两头彩色就有啥特权了,真的,看起来贼傻。位子是我的,你俩去别处碰碰运气。”

这下子红毛和黄毛是真的生气了:“草你他妈别给脸不要脸……”红毛扬起拳头,狠狠给了张九龄一拳。

啧……张九龄摸了摸左脸,皱皱眉。

“二位有什么事吗?”王九龙突然回来,他是笑着的,但是眼神中的凌厉让人毛骨悚然。

黄毛和红毛对视一眼,觉得好汉不吃眼前亏,赶紧摇头。

王九龙笑着,左手一使劲,红毛的胳膊就“咔嚓”了一声。一声惨叫引得周围的人齐刷刷看过来。

“滚。”王九龙给俩人的屁股上一人来了一脚,那俩小混混狼狈地跑走了。

“你也不知道躲一下……”王九龙坐下来,看着张九龄变肿的左脸和嘴角的血迹,心疼的不得了,有些后悔只是拧断了红毛的胳膊。

张九龄没说话,扯了张纸巾擦干净血,然后吃起早饭。

“你也不会打架……可咋保护自己啊。”

张九龄眉毛挑了挑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
还是算了吧……

吃完饭,王九龙骑上摩托:“你去哪上课?”

“不上了……”张九龄慢吞吞地回答,“回家吧。”

王九龙愣了愣,想想估计是张九龄不想让别人看见他肿的脸,反正人家学习那么好不去上也无所谓。

到了楼下,王九龙没有一点要停下脚步的意思,紧跟在张九龄身后上楼。

张九龄看了看身后的人,算是默认了。

张九龄的家不算很大,一厅两室,是中规中矩的大众风格,非要说有什么特点的话就是收拾的很干净。

王九龙坐在沙发上,看着张九龄给自己上药,然后向里面走。

“去干嘛?”王九龙捉住张九龄的手腕。

“写作业。”

王九龙没话可说,松手让张九龄进去了。

王九龙在沙发上打了几把游戏,觉得挺无聊,就站起来观赏张九龄家。

张九龄在书房写作业,门是关着的,王九龙不打算打扰他,就去他卧室看。

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,张九龄卧室里有一面玻璃柜子墙,都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奖状啊奖杯啊奖牌啊。他一个一个的打量,基本都是关于学习的,奥数啦作文啦英语啦,而且都是一等奖。

等等——王九龙眼神停留在左边挂着的几块奖牌上。

“全国武术一等奖?全国散打一等奖?”王九龙有些傻眼,往下看辨认出下面的名字是“张仲元”。

“不是他的……”王九龙摸摸鼻子,想着可能是他的弟弟之类的。

“把别人的奖牌挂家里干嘛……”王九龙耸耸肩,坐回了沙发,直到张九龄出来,才重新打起精神。

“九龄儿。”王九龙看看面无表情的张九龄,“张仲元是哪位?”

张九龄肉眼可见的呆了一下。

“把别人的奖牌挂你屋,真有意思。”王九龙笑了笑。

“哈……”张九龄干咳一声,“我一个表弟。”

王九龙点点头,没多问,想了想抬头看张九龄:“哎,九龄儿,中午吃些什么。”

张九龄看着王九龙,没直接回答,而是问了一句话。

“你喜欢我?”

“我靠你这不废话!”王九龙有些抓狂,“老子为了你戒烟戒酒早起不去蹦迪,追了你这么几天了你问我是不是喜欢你?我喜欢你,特别特别喜欢。”

张九龄沉默了一会,乖巧地笑了笑:“我想去吃石锅拌饭。”




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过着,王九龙天天不抽烟不喝酒不蹦迪不打架,天天就围着他的小学弟转悠。放学陪他回家,早上接他上学,中午一起吃饭,课间有事没事就往一年级跑。现在全校都知道了,高三校霸王九龙在追高一学霸张九龄。老师和校长找他俩谈了好几次,其实基本上都是在警告王九龙,但王九龙也不管。时间一长,看着他俩成绩都没啥起伏,也就没人再去说了。

倒是王九龙的坚持真的有打动到张九龄,烟说不抽就不抽,酒说不喝就不喝,架说不打就不打。每天风雨无阻的陪自己,就算真的铁石心肠也难免有些动心。

就这样过了两个月。

这天放学,王九龙找上那几个哥们儿:“放学撸串不?我请。”

“今儿个咋不去找你的小学弟了?”秦霄贤撇嘴。

“害,人家说今晚要去找他妈。”王九龙笑嘻嘻的。

“重色轻友。”几人都给了他一个白眼。

烧烤摊上,众人算着要买多少酒,王九龙在旁边挥挥手:“给我两罐啤的就行,好久没喝了怕一罐倒。”

“你这真算是改邪归正啊?”烧饼吹开啤酒上的白沫子,一口干了一杯。

“算个屁。”王九龙撇嘴。




吃完烧烤,几人商量着去网吧通个宵,抄了一条僻静的小道往网吧走。

前面突然窜出几个黑影,不由分说就往他们这伙人扑来。王九龙站在最前面,躲闪不及,手背感觉火辣辣的疼。借着微弱的月光,王九龙看见自己手上被划了一道口子。

“有刀!”王九龙咬牙上前,假动作一晃,向下摁着人的肩胛骨,狠踹了膝盖一脚,然后薅着这人的头发挡下身后另一个人的重拳。

“你……”打斗中,王九龙瞟到一头红色。

妈的,是两个月前那个红毛,这是来报仇来了。

趁王九龙分神,又是一个人跑过来,拽着他的胳膊就是一脚。

秦霄贤他们都看出来了,这伙人就是朝着王九龙去的。

“大楠!”烧饼用胳膊肘狠狠怼上右边那人的脸,瞬间就见了红,曹鹤阳趁机冲上去,帮王九龙把黄毛打倒在地。

情况变得不太妙,刚才不知是哪个孙子下了个黑手,在王九龙右肩来了一下,现在他整个胳膊都又酸又疼,很难抬起来。对方人来得多,又个个是养足精神准备充足,不像他们刚喝了酒肚子里的肉还没消化,被打了个猝不及防。

不过王九龙又有些宽心,幸好今天跟着他们,而不是身边有个学弟……

“他妈的九个人打四个人还打不过,你们一个两个干什么吃的?”王九龙听见红毛扯着嗓子叫了一声,抬脚踹上右边那人的肚子,再回头时,却被人来了一板砖反摁在地上。王九龙挣扎着要起来,却因为右胳膊和后脑勺剧烈的疼痛浑身没劲,眼前冒起了金星。

完了。明天要怎么跟张九龄解释自己不去陪他吃早餐……

眼看着红毛的刀子要捅过来,王九龙索性闭上了眼。

预料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,反而是一声惨叫后压着自己的人也消失了。

王九龙睁开眼,看见自己追了两个月的乖乖学弟张九龄满脸戾气,手里拿着还在淌血的铁棍站在自己面前,红毛倒在地上痛苦的哀嚎。

“啧。”张九龄看了看王九龙,“别动,看你爸爸我怎么收拾他们。”

后面的黄毛从地上爬起来,直奔张九龄而去,王九龙还没来得及提醒,张九龄就利落地抡过去一棒子,黄毛的脸立马塌下去半边。

剩下的几个人瞬间都找到了目标,一齐朝张九龄而去。

张九龄眯了眯充满杀气的眼睛,和王九龙心目中纯粹干净的狗狗眼完全不是一个人。一对七的张九龄丝毫不慌张,拿着铁棍左挡右砸,使劲的地方全是一片惨嚎。一个小个子男生拿着一把匕首往张九龄肩上刺,被张九龄狠踹一脚手腕,然后抱起男生就是一个过肩摔,顺便把一个在地上挣扎着准备爬起来的人彻底砸晕了过去。

王九龙和其他人都傻了眼。

眼看着九个人都挨个被张九龄放倒,躺在一起直哼哼,还有俩晕过去的。

“你,”张九龄用沾满血的铁棍戳戳红毛的肚子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“那天你敢打我,要不是王九龙过来,你就完了,知道吗。你应该感谢他而不是来报复他,我现在恨不得弄死你。”

红毛没吭气,眼神空洞。

“我叫张仲元,我初二时这片地方就没有能打过我的人了,所有人都叫我一声元老大。你敢找我的事,也是想瞎了心了。”

元……元老大?

红毛满脸不可置信,王九龙也和秦霄贤他们交换了一个震惊的眼神。

元老大在他们这片地方一直是传奇人物,小小年纪却打得这一片所有人服服帖帖,以暴戾刚强著名,特点是打起架来不要命,而自己一次也没吃过亏。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半年前元老大宣布要好好读书,销声匿迹。

王九龙想起来自己在张九龄家看见的武术一等奖和散打一等奖,咽了口唾沫。

搞半天自己追求的一直是这么一个狠人啊!

自己还傻呵呵地去保护,保护个屁啊!

张九龄用铁棍在红毛腿上划拉了几下,抬起胳膊。

小巷里又传来一声痛呼。

“这一下,是还的王九龙的胳膊。刚才那一下,是还的你给我的一拳。”

红毛已经昏死了过去。

“王九龙。”张九龄笑着转过头来,眼睛里的杀气骤然消散,被溅上鲜血的脸绽放出一个极其可爱的笑容。

“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


后来的事情顺理成章,王九龙并没有因为张九龄是个狠角色就减少对他的爱,反而因为自己搞到这么一个牛人感到挺骄傲。那天看到张九龄真面目的四人把他的秘密隐藏的很好,在学校里他还是那个乖乖学霸张九龄。张九龄也高兴,他以为王九龙会被自己吓跑,当时带着血的告白自己就是抱着赌一把的心理,没想到王九龙更爱自己了。

不过,张九龄万万没想到自己是在下面的那一个……

这都是后话了。

所幸,一切都好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耶我终于搞完这个灵感了呜呜呜

码了一晚上加一上午 我快累成狗了

超A的九龄我可以!!!

都这么粗长了还不给热度嘛?

记得三连 点赞和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



评论(31)

热度(992)
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